吉利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开讲啦

2018年10月10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自9月初开始,洛阳市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系列活动,检察官分组奔赴吉利区各中小学校进行法治知识宣讲。

  9月底,洛阳市第四十三中学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将巡讲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及“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校长代表及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卢致远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制课。他以检察机关的历史演变入手,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宪法地位、法律属性、具体职能,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检察机关内部组成、各部门职责,让在座的学生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尊法崇法观念,努力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法治好少年。

  卢致远检察长向同学们发放未检宣传资料

  巡讲团成员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采取情景互动、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送去了“法治大餐”。

  “我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检察机关是从哪里来,他们是做什么的。”“这堂讲座我听的入了迷,原来如何保护自己有这么多门道。”巡讲团成员形式多样的授课模式,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听课兴趣,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巡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为巡讲团成员点赞!(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