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登榜全国“五个百强” 优质软环境增强城市“硬实力”

2018年10月1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2018 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等五个榜单出炉。荥阳市在五个榜单中均表现出色,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五全王”。

  近年来,荥阳市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以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今年上半年,该市实施重点项目133个、完成投资131.8亿元,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已完成增加值44.1亿元;明泰交通二期等7个项目竣工投产,省一建集团荥阳装配式建筑项目、河南春华建筑工业科技项目等,实现了当年落地建设当年生产达效;引进天河通信光纤光缆生产线等项目23个、总投资540亿元;年产50吨石墨烯标准化生产线投入试运行,新世纪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被评为首批“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据了解,在全力做大“蛋糕”的同时,荥阳市注重分好“蛋糕”,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民生工程,让全市人民更多更好地共享荥阳改革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上半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20.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3.8%;谋划城市建设提质工程项目162个,在建86个,竣工8个,完成投资63亿元;推进莲花街西延等9个重大交通新建改建工程;累计开工安置房建设143万平方米,完工39万平方米,回迁519户、1882人;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1213万元。

  大力发展壮大美丽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把美丽变成财富、增长动力、新的经济增长点。据悉,荥阳市投资48亿元实施“水域靓城”项目,以索河整治为主导,对枯河、汜河及大中型水库等全市水系进行高标准、全方位规划建设,加快楚河汉界文化产业园、古柏渡飞黄景区、塔山休闲度假区、环翠峪风景区等项目建设,打造郑州近郊休闲体验游最佳目的地和郑汴洛焦两小时旅游圈上的重要节点,全域旅游建设成效初显。该市在今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 7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亿元。(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