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爱心企业家捐款 资助50名脑瘫儿童

2018年10月1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县民政局和县慈善协会,感谢郏县利源钴业有限公司王董事长。要不是他们给俺孩子提供这么好的治疗机会,俺都不知道该怎么医治孩子的病。”近日,在郏县民政局院内,王奇鹏抱着患有脑瘫的儿子感激地说。

  王奇鹏家住郏县龙山街道南关街社区,5岁的儿子王子衡患有脑瘫。5年来,为治好孩子的病,王奇鹏夫妻东奔西走花了不少钱,让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郏县民政局局长韩俊举介绍,为减轻脑瘫患儿家庭经济负担,王军记向郏县慈善协会捐款150万元,为50名郏县籍脑瘫患儿每人资助3万元。从9月13日至9月25日,郏县民政局、郏县慈善协会在全县实施了“关爱儿童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项目”,优先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家庭脑瘫儿童

  国庆节前夕,王奇鹏到郏县民政局申请救助。该局经过严格调查、核实等程序,最终确定王子衡为第一批受资助的15名脑瘫患儿。9月30日上午,在郏县民政局院内,王子衡和其他14名患儿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起登上了前往许昌华济医院的大巴车。其余35名资助对象待确定后,也将前往许昌接受治疗。(蔡长伟 宁建鹏 王利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