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遗传学帮你找对象 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在洛阳举行

2018年10月10日10:44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运用遗传学帮你找对象,这个想法充满创意吧。10月9日,2018“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领域决赛在洛阳华阳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美国的15个创业团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参赛项目,最后,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VitroTechnology公司的垂直整合的物联网加密技术项目获得第一名。

  据介绍,本次比赛在科技部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CSTEC)、美中创新联盟(UCIA)、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工信委、美中创新联盟秘书处、长城战略咨询、洛阳北航科技园等单位承办。其中,美中创新联盟是总部设在美国的,由中美多家知名创新机构发起成立的,致力于推动中美创新合作的非营利组织;长城战略咨询是中国最早的民营咨询机构和社会智库之一,并已成为行业领先的中国新经济领域专业咨询公司、高端智库、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

  在比赛开幕式上,作为中美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之一的美中创新联盟与洛阳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推进双方资源共享,搭建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和通道,推进双方的产业合作等工作,并促进双方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来自美国芝加哥、丹佛、休斯顿、亚特兰大、旧金山、波士顿、西雅图等7座美国主要创新城市的15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项目包括:AbraxasTechnology的一种户外广告效果跟踪技术,可以在一定距离内被动识别电子设备,跟踪广告的展示频率和持续时间以及转化率;Agvoice的语音驱动、免提数据采集和分析服务,可以比现有流程更快、更准确地为农产品供应链编写报告;Authomate的简化的身份验证技术,可通过允许靠近应用程序、系统、网站或设备的智能手机无缝地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来简化用户体验,等等。各团队针对项目概况、行业现状、市场预期、竞争对手、商业模式、风险应对和创业团队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路与创业理念。每个项目经过10分钟的项目路演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决出名次。最后,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VitroTechnology公司的垂直整合的物联网加密技术项目获得第一名,同样来自德克萨斯州的FlyGlobos公司的大规模空中运输系统项目获得第二名,来自加州的PencilDATA公司数据证明服务项目获得第三名。

  回顾本次比赛,有近千家美国企业及创客团队参加了报名和海选。经过前期的海选以及在美国7座城市的初赛,最终产生了15个项目进入电子信息领域的决赛。据悉,作为洛阳与北京合作的内容之一,15个参赛团队赴洛阳前曾于北京进行赛前集训。此外,本次决赛中获胜的前三名将于2018年11月赴苏州参加“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比赛的同时,项目团队人员、创业导师、投资人等与当地各方资源的一些对接活动也陆续展开。比赛次日,美国参赛团队还将参观洛阳高新区代表企业,并前往洛阳北航科技园与洛阳市电子信息领域40多家重点企业进行B2B项目对接。洛阳高新区近年来在电子信息领域培育了中航光电、中重自动化、麦斯克、凯迈电子、鸿业科技和众智软件等一批优秀的企业,在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中国的“创之星”路演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中美企业家之间创造了十分有意义的联系,也帮助美国项目在中国市场开拓了新的商机。此次大赛通过海外的初赛,筛选出有寻求中国合作伙伴、进入中国市场明确需求的海外高质量创新企业,将他们带到中国进行领域决赛、总决赛和路演,与国内重点城市和地区的各类创新资源对接,能有效帮助国内企业对接国际优秀创新成果,有效实现国内重点城市和地区与国际高端创新资源链接互动,共同发展。(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