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卫计系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10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你量血压了吗”“血压高了要注意饮食和锻炼…”10月8日值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舞钢市卫计系统紧紧围绕主题:知晓你的血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预防高血压宣传活动。

  为普及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做好该市高血压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高血压防治水平,提高高血压高危人群和患者防控意识,使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该市卫计系统医务人员采用高血压知识宣讲和现场义诊、咨询活动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科普知识手册,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10月8日,该市委直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走上街头现场发放高血压科普知识手册2000余份,测量血压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 (蔡长伟 李民 泓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