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打造优质文明服务 加快标杆银行建设

2018年10月10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农商银行始终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作为重点工作,通过规范网点布局、优化管理机制、转变服务观念、强化走访宣传等方面,不断满足广大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提升了该行在辖区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去年以来,该行广场支行、盐都支行叶公大道分理处分别荣获省联社“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荣誉称号,广场支行还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国家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规范网点布局,打造精品网点。按照“功能分区,设备齐全,高效运转”的总体原则,从网点物理环境和空间布局上为客户提供舒适的服务。融合了自助取号、智能填单、身份证复印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一体机、手机银行体验机等现代化设备,为客户提供高效和个性化服务。无障碍坡道、儿童座椅、爱心轮椅、便民医药箱为身体不适的客户提供帮助;饮水机、电视机、报刊架、展架既能缓解客户等候的焦虑又能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产品;带安全防护舱的自助设备、碎纸机为客户的安全及隐私提供有力的保障;意见箱、意见簿供客户留下宝贵的意见;还有爱心雨伞、公共WIFI、客服直拨电话、失物认领处的设置,点点滴滴体现着该行细致入微的服务,凝聚着“客户至上”的理念。

  优化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与知名咨询管理机构合作开展“优质服务标杆打造网点项目”。通过暗访调查、启动大会、服务轮训、督导师培训、驻点培训等一系列动作,切实提高了服务品质和档次,树立了良好的外部形象。制定《文明规范优质服务标准》手册,时刻提醒员工按照标准提供服务;对员工进行不间断的礼仪知识、文明用语和举止仪表培训,要求员工在每日的工作和服务环节上,均做到统一、规范、快速、准确;通过每天的晨会,学习文明服务用语和服务规范,强化员工文明服务习惯,激发员工工作激情;同时,该行还定期组织业务技术比赛、知识测试,督促员工熟练掌握业务操作规程,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掌握金融业务知识及规章制度。保持和更新专业知识,柜员、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保安等人员共同学习、相互提醒、携手进步,苦练服务技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建立规范、完备的服务档案,内容详实具体,建立服务电子档案,推进优质服务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转变服务观念,下沉服务重心。该行不断扩大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大力开展普惠金融,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展自助设备进村入社区活动,实现服务零距离、全覆盖,填补金融服务盲区,延展服务范围。截至目前,累计布放ATM机具59台,农村金融服务点140户,POS商户975户,开办网上银行、手机银行46025户。同时,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工程,用“下沉式”方法,提升服务水平,成立金融流动服务队,以“金燕快贷通”小额贷款品牌为依托,以营销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为抓手,把办公场所及人员下沉到商户、社区、企业现场,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密度。

  强化走访宣传,提升服务形象。全面推进“扫街式”走访服务,动员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做宣传,深入社区搞服务,下乡入户送知识;组织人员利用周末时间,进农村、入农户、走社区、访商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该行的特色产品和服务;利用网点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多平台发布宣传信息,扩大影响力;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向县慈善协会捐助帮扶资金20万元,资助县高中30名贫困学生,向该县贫困户捐献衣物1300余件,向社会展示农商银行勇于担责任与改善民生的良好形象,被老百姓称为“自己的银行”。(蔡长伟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