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县委统战部:发挥统战优势 助推招商引资

2018年10月1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县委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汇聚、智力密集”的优势,以成立异地商会为抓手,着力搭建招商引资新平台。

  狠抓异地商会建设,拓宽招商引资平台。在叶县县委统战部的积极推动下,叶县工商联多方运作,两年来先后在郑州、上海、北京、深圳、昆山、西安等地成立了叶县商会。2017年全年成功签约60多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50多亿元。异地商会的建立,不仅为异地客商联络联谊、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广大企业家认识叶县、结缘叶县、投资叶县、圆梦叶县搭建了大舞台。

  成立招商分局,组建专业招商平台。去年以来,叶县成立了4个招商分局,加上6个异地商会建立的6个招商分局,共10个招商分局。叶县里给每个招商分局都下达招商任务,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派出精干队伍,到中国经济发达的区域上门招商,把目标对准大企业、大项目,实行驻地招商、专业招商。在沿海发达地区举办全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参加的大规模招商活动8次。通过这些措施,全县踊跃招商,主动找项目的氛围初步形成。先后有8名企业家回乡创业,投资金额4.73亿元,9名在外企业家返乡担任村支书和村主任,有力地促进了叶县经济发展。

  探索委托招商新思路,引进社会先进招商团队进行招商。通过充分交流、调研、筛选,叶县人民政府与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签订“政府招商外包服务协议”,时间暂定一年,由上海东方龙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依托其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的商会资源、企业家群体、国际机构、海外商会资源和自身商务方面运营经验和能力,为叶县提供优质的招商外包服务,叶县提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主导产业资料、县情证明等必要的招商资源资料,东方龙完成推荐符合叶县招商条件的8家精准投资企业,并在双方共同论证后,至少保证一个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成功落地。目前,已有10个项目正在论证中,有望年底前有2个过亿项目落地叶县。

  通过这些新的招商平台的建立,叶县招商引资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为叶县经济发展,位次前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