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盐都街道:让企业带贫 靠产业扶贫

2018年10月10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鑫刘家鞋业有限公司抛光车间,工人路妮妲正专心致志抛光鞋面。

  鑫刘家鞋业有限公司位于叶县产业集聚区内,是叶县盐都街道的产业扶贫基地、“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贫困户30余人。路妮妲是低保户,她的丈夫属一级残疾,父母和孩子都需要照顾。今年5月份,在盐都街道扶贫办的协调下,路妮妲来到鑫刘家鞋业公司务工。“在这里工作稳定,每月能收入2000多元,基本上能满足家庭开支。”路妮妲满足地说。

  为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还与盐都街道辖区39家贫困户签订了到户增收帮扶协议,每家贫困户每年收益400元,充分发挥企业带贫作用,使贫困群众树立了脱贫信心。

  盐都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以“产业扶贫、群众受益、巩固提高、全面发展”为指导,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方式,着力提高农村生产经营的组织化、协作化、规模化程度,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水平。

  截至目前,盐都街道先后安排公益性岗位33人,国润牧业养殖分红5户,到户增收39户92人,生猪代养39户。

  盐都街道党工委委员薛鹏举表示:“我们将持续加压奋进,大干苦干一百天,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蔡长伟 张艳杰 李亚奇 吕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