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沱寨小学举行“居安思危防范未然”消防演练

2018年10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0月9日,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开展了安全逃生消防演练。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

  当天上午,第二节课即将结束,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教学楼内黄烟四起。“学校发生险情”!各班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指导并帮助学生按照正确逃生姿势,沿着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及时清点人数层层上报。

  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当中,学生基本做到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动作迅速,不吵闹,不慌乱。众安消防教官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水沱寨小学师生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并指导教师进行了灭火演示。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习,使学校师生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减少人员伤亡,同时提高了学生在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王君杰 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