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官倾力执行 助民工讨回赔偿款

2018年10月10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农民工李某来到西峡县人民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一万元赔偿款。据了解,该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过干警的全力执行最终调解结案,李某的权利得到了保障。

  2016年8月,李某经人介绍到某公司从事钢结构安装工作。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安全带断裂,李某从八米高的梁上摔下,导致身体多处受伤。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仅支付部分医疗费用,李某索要赔偿无果后将该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该公司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五万余元。但该公司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了解到该公司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多方打听,执行干警找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负责人以没钱为由拒绝赔偿。执行干警向负责人说明了如果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下一步将会采取强制措施,对该公司进行评估、拍卖,并张贴公告予以公示。经过多方了解和沟通,执行干警得知,该公司经营惨淡,确实没有资金进行赔偿。为了能够确保案件顺利执行,也为了使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执行干警对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该公司和李某达成协议,该公司先履行一万元赔偿款,剩余款项在年底结清,这起该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顺利执行。(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