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将小额信贷业务纳入发展重点

2018年10月10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义马经济的转型发展,社区居民、个体商户发展生产、创业致富和企事业单位职工个人消费成为信贷增长的重点,对此,义马农商行顺时顺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支持社区居民致富和企事业单位员工个人消费信贷纳入工作重点,通过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创新担保抵押方式、深化信用工厂创建、开展上门服务等多种措施,加大小额信贷业务推广力度。

  充实小额信贷营销力量。2018年,义马农商银行成立了小微信贷中心,并在全行选拔了一批优秀员工充实了小微信贷队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业务培训,推出了“家庭贷”、“运输贷”、“农易贷”、“装修贷”、“工薪贷”等10个小额品牌贷款,并组织小微信贷人员进市场、进企业、进机关广泛开展各类营销宣传活动,上门开展小微信贷产品的推广,收集客户资料,开展授信活动,推广小额信贷业务。

  铺就涉农居民“致富路”。为解决社区居民创业资金难题,义马农商银行充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和创新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组织人员深入到各社区,在全市20个涉农社区开展“逐村核贷”工作,进行全面推广,引导和支持支持农村党员干部、农村能人、务工返乡人员和大学生村官等各类创业主体开展生产经营。目前,评定信用户1341户,授信1010户,用信299户1970万元,有效支持了“三农”经济发展。

  争当个体商户创业经营“好帮手”。为让全市商户都了解到该行小额信贷政策,该行组织人员逐街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每一户情况,介绍信贷政策,推广信贷产品。同时,加强与大型商场的合作,与万洋国际达成“租金贷”协议,便利了入驻商户,达到了银企共赢的良好效果。

  让公职人员买车买房“不差钱”。为进一步满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个人消费信贷需求,义马农商银行推出了“工薪贷”产品,采取“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余额控制、随贷随还”的管理方式,因其手续简、利率低、放款快、额度高、授信时间长,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公职人员的青睐,不但解决了其无担保的难题,也减轻了融资成本和还款压力。(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