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坚守是对百姓健康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10月10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统计,国庆节七天,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接诊门诊病人7211人次,急诊救治病人575人次,超声诊断科接诊955人次,医学影像科接诊1558人次,检验科接诊5971人次,完成手术60余台次,累计收治住院患者500余人次。

  医院门诊:热火朝天,添凳加床,工作人员废寝忘食……国庆七天假期,每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人头攒动,门诊日均接诊1000余人次,医生、护士,病人、家属,急匆匆的脚步声在过道走廊中不断响起,连分诊台也被患者围得水泄不通,问诊、查体、开处方、答疑解惑,医务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检验科改建区域检验中心施工,但各项接诊工作不停歇,科室积极做好引导及优质检查服务。

  住院部:值班医护人员每天值勤巡视,嘘寒问暖如家人;送药输液尽职责,温馨和谐暖人心。每逢节假日,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就会迎来自己专属的“不平凡”,今年也不例外。国庆期间各科室主任、业务骨干等全体医护人员正常值班、额外加班,默默奉献。

  “我担心医生会休息,本来打算国庆节过后再来的。”来自故县的王大哥是位肾病患者,来院治疗的时间正好遇上国庆节,他担心医院会放假,但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原因,在跟医生联系得知医院不放假后,马上动身来接受治疗。“我没想到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我以为只有值班医生在。”王大哥来到医院后说道。肾脏内科副主任赵辉告诉他:“我们休息,你们就不能马上接受治疗,你们的身体可比休息重要多了!”和赵辉一样,很多医护人员都没有选择回家陪伴家人或是休息,而是坚守自己的岗位,七天长假患者无假,每个科室的医生都是认认真真的查房、及时了解患者的病情,为患者排忧解难;值班的医生护士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确保可以第一时间来到其身边,默默坚守岗位,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让患者及家属感到舒心和满意。

  院急诊科在7天假期内,日均接急诊100余人次,处理各种外伤伤员50余人次。各临床科室与手术.麻醉科协同奋战,全力抢救,诊治各种急危重患者的生命,假期每天高达10台急诊手术,每一台手术都是与死神赛跑。为出生仅2天的“先天性幽门肥厚”的早产儿顺利行全麻下幽门环状肌切开术;乳腺肿瘤科主任张慧及专家历经七小时顺利完成甲状腺癌根治术;神经外科、普通外科完成多例重大急诊手术。

  没有什么声音,比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更加美妙。一年365天,新生命的到来不择时间,不分日夜。产科节日期间共顺利接生了39名“国庆”宝宝。院神经外科、普通儿科、神经内科、疼痛科、综合内科、重症医学科等临床科室住院病人多、工作量大、责任重,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全力挽救患者的生命,用真情呵护健康。(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