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出台专项方案服务监督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8年10月11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洛阳市委“9+2”工作布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推吉利区“打造中西部最大的现代高端石化产业区、河南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黄河中下游最具特色的湿地生态示范区”,加快建设“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生态宜居的滨水城市洛北组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近日,洛阳吉利区检察院先后制定了《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监督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监督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制定方案和意见后,该院成立调研工作小组,由院领导带队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采取了邀请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工作调研,详细掌握重点项目的规划布局、投资规模、建设进度、治安环境等情况,全面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动征求项目单位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新对策,牢牢把握服务监督的前瞻性、主动性。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吉利区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将服务监督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机制,广泛开展法律宣传进工地、帮助建设施工单位整章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中涉法涉检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实行常态化的全程法律监督,有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充分发挥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诉讼监督等各项检察职能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