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住建局:为百岁五保老人送去百分暖心爱

2018年10月11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你们送来修房子的材料,又干了一上午活,咋说也得在家吃口饭再走!”10月9日,温县南张羌村五保户任玉英的女儿拉着该县住建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斌和帮扶责任人王永奇的手,说什么也不让走。

  任玉英年近百旬,是该县南张羌村建档立卡五保户,因年龄较大需要人照顾,已搬至女儿家居住。任玉英老宅房屋因年久失修,屋顶漏雨严重,屋内还堆放着许多老人的生活用品,帮扶责任人王永奇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温县住建局党委反映,该局党委书记吉长城随即安排专人为老人送去石棉瓦,帮助老人修葺屋顶。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住建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通过与贫困对象交谈,了解家庭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宣讲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地架起了一座通往贫困群众心间的暖心桥。(王辉 马娟 郭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