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年10月11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上午,扶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段然带领县民政局、财政局、县扶贫办一把手和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副书记、民政所长及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到柴岗乡塔湾村,现场观摩学习塔湾村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居村联养工作。

走进塔湾居村养老点这个区域性养老中心,大家看到老人们有的正惬意的晒太阳,有的在活动室里悠然的下着象棋,来自本村和邻村的特困人员、独居老人在这里融洽相处。住室里床铺整洁,厨房里炊具干净,专职厨师正给老人们准备饭菜,还有干净的卫生间、洗浴间,老人们的衣服也有专人来洗。

在塔湾村养老中心,张峰一行听取了柴岗乡乡长宋卫华对塔湾村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汇报。

张峰指出,特困人员的治理是当前脱贫攻坚中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柴岗乡在特困人员养老工作上走在了全县的前列,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居村联养模式比较灵活,在这里吃住有保障,而且同龄人在一起有话说,群众很满意,极大的解决了特困人员的生活困难,同时也消除了脱贫攻坚中引起错评漏退的主要因素。

张峰强调,坚决抓好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工作,确保农村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老有所依,这既是我们党执政为民、心系困难群众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积极学习塔湾经验,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决做好农村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的生活照料和养老服务工作。(苗海波 耿勇魁 高慧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