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出现一支“娘子军”

2018年10月11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由淮阳县各县直单位驻村工作队中的女性组成的200余人的“娘子军”——淮阳老区巾帼志愿服务扶贫团队,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为脱贫攻坚而战誓师大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卫霞讲话并领誓。

为响应上级“老区脱贫,巾帼建功”的号召,淮阳县于今年6月底,制定了《淮阳县老区巾帼志愿扶贫团队三年工作规划(2018-2020)》,成立了老区巾帼志愿服务扶贫团队,这支“娘子军”根据不同部门志愿者的专业特长,组建了不同的服务分队。

如:公检司法部门的女法官、女律师、女警察组成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定期入村宣传法律知识;擅长心理咨询、教育的专业人员组成心理志愿服务队,定期为贫困家庭特别是因病致贫、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家庭进行心理疏导、精神关爱等。另外,成立扶贫政策宣传服务队,深入贫困村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惠民实事及脱贫致富的好典型,激励贫困户增强内生动力,脱贫不返贫,迈上小康路。

淮阳县老区巾帼志愿服务扶贫团队将深入全县基层一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一是开展心理关爱扶贫活动。二是开展各类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开展关爱女性健康行动。四是举办家政月嫂技能培训班。

据悉,本次誓师大会为老区巾帼志愿服务扶贫团队这支“娘子军”出征壮行,要求她们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淮阳县老区巾帼志愿扶贫团队的活动规划,带领全县广大贫困妇女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为乡村振兴、为打赢全县脱贫战役凝聚巾帼之智、奉献巾帼之力。(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