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6次专题会议召开

2018年10月11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8日,扶沟县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6次专题会议。卢伟、张颖波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了会议。部分乡镇(街道办)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卢伟书记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2018年是扶沟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对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所有干部的考验之年、奋斗之年、奉献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各位领导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无愧于内心、时代和人民。二是要增强节点意识。按照县自评、市验收、省验收的时间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前,调研中发现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清零、户容户貌、老人户治理等存在的问题,要立即下文细化工作,及时整改推进。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强化工作作风。县领导每周一要到分包乡镇(街道办)参加脱贫工作会议,对驻村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和乡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要承担起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责任,每周对驻村单位的工作进行排序。

卢伟强调指出:一要提升为民情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关爱贫困老人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要善待他们。脱贫攻坚是一次思想政治再教育,是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的再深化、再提升和再实践。要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党的雨露的滋润,党的阳光的温暖。二要提升对有关扶贫政策和基层运作程序的认识水平。

针对河南农大蔬菜研究院、曹里乡蔬菜基地和广西桂柳养鸭基地提升工作,卢书记提出要求:一是加大投入;二是要设立蔬菜产业发展区;

扶沟县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广魁关于《扶沟县关于进一步解决特困人员与独居老人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工作汇报。(苗海波 何俊山 耿勇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