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举办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

2018年10月11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在雄壮的国歌中,荥阳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正式开班。荥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东辉出席开学典礼,并以《践行“四有”争做“四人”,为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奋斗》为题,从新时代下面临的新形势、新时代对荥阳干部的新要求、对培训学员的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张东辉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荥阳如何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发展高质量,更好地服务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融入郑州市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当中,这是当前荥阳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的最迫切形势。只有践行“四有”,争做“四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敢担当的实干人、遵规守纪的自律人,才能真正适应荥阳发展的新形势,担起改革的新任务,完成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使命。

  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厚宏主持开学典礼,并对教学管理、学风学纪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位学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以一颗空杯的心,虚心学习,静心充电,深思深悟,注重在学深上下功夫、在弄懂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达到真学实干的目的。荥阳市2018年中青班的81名学员和该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干部培训班第一期224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管理上突出“严”字当头,为期一个月的中青班采取双签到方式(指纹签到+纸质签到),实行一天四签到制度,设专职督查1人,联合组织部门不定期抽查学风学纪情况。在教学安排上,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素能提升三个基本教学单元安排教学内容,采取党校教师与外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授课相结合,综合运用讲授式、体验式、研讨式、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把党性教育贯穿教学过程始终。

  同时针对青年干部特点,采取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炼、提炼中出成果的教学和考核方式,通过理论测试、撰写党性锻炼总结等形式,综合考核学员的学习效果。(王君杰 张海霞 朱玉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