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爱老 平顶山市石龙区10名理发师到养老中心免费理发

2018年10月11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重阳节将至,10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文明办、区卫计委组织10名理发师到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为90多名老人爱心理发。

  当天上午9点,该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大院内热闹非凡,百花争艳,暖阳宜人,30多名老人正在排队理发,大家个个笑意融融、开心不已。“谢谢你们好心人,我本来想着等家人来了一块出去理发呢,这样到时候我们就省事了,这是我的心意,这些橘子一会你们一定得吃掉。”今年89岁的赵婷(音)老奶奶是宝丰县大营镇人,她在这里居住两年多了,她说一个月前就想把头发剪一剪,但是要么下雨天冷,要么家人没时间过来陪,听说当天有人来理发,她吃完早饭就搬着椅子出来排队,因为理发师不收钱,理完后她回到卧室为大家拿来了橘子非得让大家吃。

  上午10点半,排队的老人理完后,理发师们又分头上楼为卧床不起的9名老人一一理发,部分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理完后,赶到了老人进餐时间,理发师们又一一为老人盛饭、端碗。

  “人老返童,老年人喜欢热闹,刚好重阳节快到了,今天天气也好,我们就想着通过理发的方式为老人尽点孝心。”石龙区卫计委工作人员牛波涛说,得到区文明办的通知后,他利用微信工作群呼吁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短短10分钟就有16人报名,由于有理发需求的老人不是太多,当天只来了10名。牛波涛说,随后他们计划把为老人理发常态化、制度化,争取一个月组织一次。(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