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2018年10月11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来抓,扎实有序推进,精准确定搬迁对象,全面聚焦脱贫成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规划搬迁群众全入住。

  近日,走进淅川县光明社区移民搬迁安置点,一栋栋新建的楼房有序排列,红白相间的新居整齐划一,宽阔干净的水泥路穿行而过,活动场地、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寺湾镇的搬迁安置户在这一天集体入住。群众们在新房子里看了又看,围着小区转了又转,互相打着招呼,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坎的笑容,嘴里不住啧啧称赞着。

  今年65岁的李桂臣一家四口正式搬入安置点新居,他是寺湾镇李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住房条件差,妻子偏瘫,常年躺在床上,需要照顾,儿子又患病,全家人靠着种庄稼收成,后来该村大力发展黄姜产业,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李桂臣便加入到合作社里,日子逐渐得到了改善。这次易地扶贫安置,李桂臣分到了100平方米左右的新房,对未来的生活看到了希望。

  寺湾镇老庄村搬迁户李桂臣说:“搬到这里很高兴,这是习近平的政策好,领导也好,对群众关心的是真周到,让老百姓真的没话说,我感到很高兴,没想到现在政策领导真好,对老百姓关心真好,我高兴的真的没话说。”

  据了解,淅川县2018易地扶贫搬迁共搬迁安置1317户4666人,其中,进城安置涉及603户2421人,主要安置在光明、思源、兴达、向阳4个安置小区,乡镇集中安置涉及9个乡镇14个安置点,安置任务714户2245人。通过实施易地搬迁,给居住在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地方的困难群众提供了脱贫致富的良好环境,也解决了群众交通、医疗、就学等难题,农户生活环境更加优越、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下一步我县将结合当地产业优势 带动安置点贫困户致富,让群众真正实现搬的出、稳的住能致富的目标。(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