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看吉利检察官如何作为

2018年10月12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建设洛阳市吉利区美丽乡村,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吉利区检察院与冶戌村结成帮扶对子,以加强乡村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和谐稳定为目标,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主题,通过帮扶党建工作、普及法治常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吉利区检察院为冶戌村建设乡风文明宣传文化墙,重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家风家训、文明礼仪等,营造浓厚的乡风文明氛围。

  吉利区检察院“微党课”宣讲团走进冶戌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宣讲活动,村党支100余名党员聆听了此次微党课。

  自2018年2月起,吉利区检察院专门抽调一名干警全程参与冶戌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从项目筹划、设计、资金监管到后期建设,终于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环境,过去的地摊商贩、违章大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整洁一新的综合性农贸交易市场。

  该院检察长卢致远特地对派驻干警提出要求,农贸市场是基本的民生,也是展示农村文明新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紧密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后续工作。

  吉利区检察院与冶戌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得到了冶戌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吉利区检察院党支部与冶戌村党支部经过协商达成共识,今后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指导帮助乡村移风易俗、文化建设工作;定期开展党建互动活动,夯实党建基础;定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弘扬法治,提升检察形象。

  下一步,吉利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造文明家园,建设美丽乡村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砖添瓦。(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