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参与巡查 助力“路长”促进环境更美化

2018年10月12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组织社区团干、青年志愿者跟随社区优秀路长开展了一场富有青春活力的“路长巡查”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的优秀路长向社区团干及青年志愿者讲述了路长巡查工作的形式、内容、目的及意义,分享了路长巡查中的小故事,并强调了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部分居民和商户是很配合工作的,遇到不配合的也不要跟对方起冲突,耐心向他们解释‘路长制’的目的和意义,文明意识培养好了,整治工作才容易见到成效。”讲完就立马行动。一群身着“青柠计划”绿色马甲的团干及青年志愿者在优秀路长的带领下,到纬一路东段道路两侧开始了路长巡查日常工作。

  “同志你好,请把电动车停放在停车线内!”

  “阿姨您好,请把门前堆放的物品,放回屋内,保持门外干净有序。”

  “老板你好,请拔掉你的电动车充电线,这里不允许私拉电线充电!”

  在路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人人不闲手,看到纬一路小学门口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就主动走上前去,一辆一辆摆放整齐;看到一位正在随意停放电动车的年轻人,就给予温馨提醒,使其按照要求停放;看到贴小广告的立即制止,并严肃地告诉他们这种行为是不对的;看到私自充电的商户就进店制止,监督他们拔掉电池,并告知充电的危险性和不听劝阻的后果。

  亲力亲为才能感同身受。一位青年志愿者说:“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体会到路长们的不容易。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主动上路巡查、开展文明劝导,积极宣传带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城市管理,为自觉维护城市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这样的工作,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在由“路长制”实现“路长治”的进程中,在党建引领下,广电社区组织辖区公共单位、两新组织、商户、党员等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助力“路长”志愿服务活动早已是常态化了。

  据了解,此次通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路长巡查,不仅为辖区道路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使青年一代树立了文明意识,学习了工作经验,明白了工作意义。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为美好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市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