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万元科技创新券助力平顶山市高新区企业创新发展 

2018年10月1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上午,河南恒鑫丰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平顶山高新区内科技型企业获得232万元科技创新券。

申领类型涉及检验检测、技术交易、委托开发和研发设备购置,“创新券”是政府为鼓励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而发放的一种“配额凭证”,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企业可凭创新券按照一定比例“抵用”购买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购置建设实验室必需设备以及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所必需的服务费用。旨在减低中小微企业科研成本,起到扶持与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的作用。

今年,平顶山高新区积极鼓励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申请使用创新券,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为推动科技创新券工作,平顶山高新区根据《平顶山市科技创新卷实施管理办法(试行)》(平科〔2018〕30号),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电话咨询等服务方式,宣传创新券支持范围和对象、申请与发放、使用范围以及使用创新券的好处,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每家企业申请科技创新券资金不超过企业上年度直接研发投入的50%,兑现额度每年不超过50万元,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研发能力薄弱、创新资金投入不足等一系列问题,让中小微企业有了研发动力和“实力”。(蔡长伟 张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