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人大代表对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2018年10月12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县市县人大代表对淅川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淅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李建军、冀建成、梁瑞玲、王达忠、马华中、黄长林、邓文清、彭硕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淅川县院党组成员、专委和中层以上干警参加视察座谈会。

  在九楼视频会议室观看了淅川县检察院荣获全省侦查监督“十大精品案件”的专题片,听取了检察长丁志亚关于检察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

  2017年以来,淅川县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坚持以法治化为引领,以规范化、精细化为抓手,认真履行审查逮捕职能,不断提升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质效,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规范司法行为,促和谐、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侦查监督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检察业务考评中位居前列,2017年获得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连续四届获得“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精品案件”。2017年办理的王前非法运输、储存爆炸物案被省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五届侦查监督精品案件”。

  座谈会上,市县人大代表张会理、全瑞英、贾江波、刘海聚等充分肯定了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对淅川县检察院的侦查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加强对审查逮捕、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提高监督水平、监督实效、监督合力,规范执法行为,充分保障人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二是通过检务公开和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侦查监督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充实配强侦查监督部门力量,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司法能力和办案质量。要筑牢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淅川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