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秋季“两貌”改善现场会议在毕店镇召开

2018年10月12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1日,唐河县秋季“两貌”改善现场会议在毕店镇召开。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副县长马俊宏,县文明办主任狄毅、县城管局局长赵新坡、县扶贫办主任曹闯,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和县财政局、农办、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先后在黑龙镇、城郊乡及毕店镇的阮庄村、老谢庄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秋季“两貌”改善工作开展情况和“七改四有一树”实施成效。

  在毕店镇老谢庄村贫困户王世风家中,县委副书记张富强详细了解该贫困户“七改四有一树”成效和生产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副县长马俊宏宣读了《唐兴【2018】32号》关于对毕店、城郊、黑龙镇等3乡镇51个行政村垃圾达标奖补的通知。毕店、黑龙镇、城郊乡、张店、苍台等5个乡镇就各自秋季“两貌”改善工作的先进经验做了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乔国涛就下一步秋季“两貌”改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秋季“两貌”改善工作是当前脱贫攻坚阶段性中心任务,相关县直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责任,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合力推进秋季“两貌”改善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强化目标,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推进责任机制,不等不靠、主动做为,扎实做好秋季“两貌”改善工作。要通过本次现场会议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改善提升活动,形成全社会参与“两貌”改善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探索创新机制,切实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秋季“两貌”改善工作的要求,打造唐河“美丽乡村”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张富强强调,市扶贫办和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认可了当前唐河县秋季“两貌”改善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今天毕店、黑龙镇、城郊乡、张店、苍台等5个乡镇分别介绍了好的做法、好的措施、好的成效,给其他乡镇提供了借鉴学习的地方。各乡镇(街道)在下一步的秋季“两貌”改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创造出符合各自实际的好方法、好经验,对照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加快整村推进进度,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实现村容村貌“三无一规范一眼净”;做好提升户容户貌的“七改四有一树”工作,高标准完成秋季“两貌”改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生俊东 罗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