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2018年10月12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科护士李晓莎抱着一名调皮的小患者陪伴他一起玩耍、看窗外的风景、讲故事。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倡导全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家长、社会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意识,当日,该院预防保健科和普儿科医务人员积极开展了精神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当今社会,各种就业压力、环境因素、家庭因素、人际交往障碍,精神疾病成为人们身体健康的不稳定因素,直接导致一系列社会治安问题及自杀行为,甚至对心脑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都有间接性作用。在中国疾病总负担中,约占疾病总负担20%的精神疾病排名居首位,精神卫生问题日益突出,理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活动当日,院门诊大厅巡环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宣传标语和“心理健康素养十条”,预防保健科医务人员为广大就诊患者及群众发放健康宣教彩页,就如何保持好睡眠、青少年心理营养、青少年情绪障碍、精神心理疾病就医指南等进行宣讲和解疑答惑,大力普及精神卫生、精神疾病防治有关知识。普儿科医务人员积极主动与多动症、调皮、孤僻等性格的患儿及家长进行细致交流和沟通,为住院患儿家长讲解“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活动主题和意义,正确引导孩子及家长重视精神卫生健康,只有心身健康,才能幸福一生,拥有快乐的人生。院通过宣传普及活动,积极倡导全社会、学校、家庭要倍加关注下一代的心理健康,给广大儿童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成才的温馨环境,人人重视和懂得宽容理解博爱,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社会。(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