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打响违法户外广告整治第一枪 彩虹桥露出"真面目"

2018年10月12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晚,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选取泰山路彩虹桥户外广告作为首批拆除对象,打响了市区户外广告整治的第一枪,标志着漯河市区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进入全面拆除攻坚阶段。

  据介绍,为确保此次行动安全顺利开展,并将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及早谋划,科学制定拆除方案,利用10月11日、12日两天夜间(22:30至次日凌晨6点)对市区彩虹桥上设置的12块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拆除,并对拆除部位罩面恢复。

  行动当晚,该局协调组织公安、城管、沙澧河建管委等部门执法队员,以及郾城区、源汇区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出动各类作业车辆、执法车辆26台,对市区彩虹桥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安全有序拆除,并认真做好安全防范、警戒设置、交通组织和现场保洁等工作,有效恢复了桥梁景观,消除了安全隐患。此处广告也成为本次专项行动中市区范围内被“下架”的首个桥身广告设施。

  施工结束后,该局还将对彩虹桥进行维护、粉刷和美化,确保桥梁的通行安全和美观整洁。下一步,市整治规范户外广告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漯河市市区户外广告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各区、市直有关单位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检查督促,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在规定时限内进行自拆,确保达到90%的自拆和100%的安全。逾期未拆除的将由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并予处罚,努力打造视觉清朗、整洁优美、品质高端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田明杰 赵基元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