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 漯河市三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2018年10月12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倡导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黄河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当天,该院嵩山社区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发放健康心理教育处方、保健手册,讲解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社会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社会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让居民正确认识精神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意识,了解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尤其是让儿童和青少年家长了解儿童青少年心理特点,正确认识孩子精神心理问题,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压力,提高抵御精神健康问题的能力,预防精神疾病的发生。

  通过此次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义诊活动,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健康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帮助更多的精神疾病患者摆脱疾病困扰,让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让他们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据悉,漯河市郾城区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办,承担着嵩山路以东、泰山路以西、淞江路以南、沙河以北辖区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梁煜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