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活动

2018年10月12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9周年,10月11日上午,由郏县团县委、郏县民政局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在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举行。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们1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少先队入队仪式和抗战老兵报告会两个环节。入队仪式在充满朝气的队歌中拉开了帷幕,606名新一年级学生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少先队的一员。五年级的老队员为一年级新生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红领巾的映衬下,个个神采奕奕,在队旗下跟着大队长进行庄严宣誓。新队员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也表示以后将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老队员热情洋溢的发言,激励在场所有队员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最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在呼号声中,仪式圆满结束。

  活动还邀请了范合义和石进祥两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革命老兵带领学生和老师们回顾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述了同一使命、同一战场、不同经历的英勇事迹。此活动是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期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抗战胜利的伟大历史,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沿着先辈们的足迹,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郏县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蔡长伟 谷 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