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游客好奇冒险深山迷路 警民连夜搜寻成功营救

2018年10月12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两名外地游客在舞钢市景区游玩时,因好奇冒险踏入非旅游规划线路最终迷路失联,舞钢市政府、公安、消防、热心群众历经18小时连夜搜寻,成功将其营救。

  据了解,10月7日下午16时44分,舞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两名漯河籍游客称在舞钢市灯台架景区迷路。指挥中心迅速指派杨庄派出所处警,民警联系报警人后,了解到报警人自称在灯台架已经过了“庙”的地方,但不清楚具体位置,并且手机信号不太好。民警电话安抚报警人后,让他在原地等待,不要来回走动。随后,杨庄派出所组织警力火速奔赴灯台架景区。民警与报警人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18时12分,接着报警人电话就打不通了。

  杨庄派出所民警和灯台架景区工作人员到达游客所称的那个“庙”后,庙里人员称大概下午14时左右,见到过一老一少两个人,随后他们就走了。在“庙”附近多次搜寻未果后,现场民警及时将详细情况反馈给110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将警情报告给局领导和市应急办。接到游客走失信息后,舞钢市政府应急办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舞钢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陈英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寻救援,第一时间营救走失游客,并坐镇指挥搜寻营救工作。

  舞钢市公安局王中孚局长要求,以游客最后消失地点为核心,多警种联动,迅速开展拉网式搜寻。警方随后组织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进入深山开展搜救工作。同时,舞钢市政府应急办在市领导谢彦涛的带领下,组织旅游局、灯台架景区、及自发群众100余人兵分六路配合警方展开拉网式搜寻。搜寻人员不顾天黑路险,累了就躺石头上休息一会,饿了就吃口方便面,渴了就喝口矿泉水,一夜未眠在景区各个重点部位展开不间断搜寻。

  10月8日一大早,舞钢市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公安局长王中孚又带领大批增援警力在景区展开第四轮搜寻营救。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8日上午10时许,传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在灯台架附近至高点“老虎爬”深山中,迷路近18个小时的李姓父子终于找到了。在舞钢市灯台架景区二楼会议室,李姓父子泪流满面的拉着民警们的手感谢的话说个没完,并对参与救助的民警深深的鞠了一躬.....

  后经询问,得知李姓父子两个在山上看到“游客止步”和“未开发地区”字样后,出于好奇心理,便踏入了非旅游规划线路,结果迷路了18个小时......

  民警提示:在进入有原始森林的景区时,一定要按照景区规划线路进行观赏游玩,切记私自进入未开放区域,以免发生意外。(蔡长伟 李 民 轶 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