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烟叶收购站开通休息室 服务烟农保障安全

2018年10月12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现在烟站为咱烟农想得真周到,专门开通了休息室,在这里吸吸烟喝喝茶,像在家一样……”10月10日,在郏县堂街镇烟叶收购站,烟农老张满意地说。

  今年,该县烟草公司要求各收购站从实际出发建立烟农休息室,解决烟农乱丢烟头的现象。安监部门在工作中采用“四不两直”的检查方法,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指导各烟站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事故隐患及时消除。

  对收购人员特别是临时用工,收购前进行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使之熟知、会用各类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能有效扑救初起火灾。要求各基层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和预案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目前,郏县的15个烟叶收购站均已开通烟农休息室,安装禁烟标志63处,发放安全防火资料1256张,举办不同形式消防演练15次。(蔡长伟 徐汝平 王自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