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中国”公益捐赠百万元汉字书写教学系统 助力汝州教育发展

2018年10月12日17:10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横平竖直是风骨,撇捺飞扬皆血脉!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而书法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更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10月11日上午,“书写中国”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教师4S练字法技能培训会在汝州举行,青年书法教育家、书写中国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张法应邀出席,汝州市教育局局长朱同正以及来自全市16所中小学近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

  朱同正在致辞中说道,书法教育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培训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书法学习的兴趣,提高书写水平和审美能力,推动书法教育、教学活动扎实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培训会我们拟授牌十二所学校作为汝州市'书写中国教学实践基地',希望各学校培训后尽快贯彻落实培训要求及内容,使学生受益,全面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书写中国”公益基金、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向汝州市10所学校共捐计赠价值100万元的“四位一体”教学系统,包括双师云平台系统、O2O师训系统、智能学管系统和智能教材系统。捐赠仪式结束后,张法为所有参会教师做了“教师4S练字法”技能培训会,在三个半小时的培训过程中,张法从最基本的坐姿、执笔姿势给各位老师做了纠正指导,并对于写字的要领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指导老师们如何写好、教好汉字。

  据悉,“书写中国”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教育装备协会和“书写中国”公益基金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捐赠活动,目的是助力2亿中国中小学生写好汉字,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提高学生的写字兴趣,燃起学习写字的激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受益终身。(蔡长伟 吴改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