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集中观摩村级党建 查缺评优共同提升

2018年10月13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村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进行,10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带领全镇19个行政村党建专干及镇党建办工作人员对杏街、岳庄、万庄三个村进行现场观摩,并在万庄村召开党建工作月例会,通过“看、听、查、评”,全面系统了解当前阵地建设、组织、党员管理以及档案管理等工作进展情况。

  “看”——看阵地。看村干部集中办公、坐班服务是否符合规定,各功能室设置的管理和利用是否科学、合理,让村级场所真正成为集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阵地。目前,除2个保留村和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建设装修外,其余15个村的村室阵地均通过检查验收。

  “听”——听汇报。每看一个观摩点,由党建专干对本村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各村党建专干在认真听的同时,并就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现场交流、提问,党建办人员为其一一解答。

  “查”——查资料。查各村党建资料是否规范整理、分类装订存档,使村级党建档案资料进一步规范完善,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到规范化、痕迹化。全体人员仔细翻阅各类资料,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评”——评优劣。观摩后,孙迎彬主持召开了党建工作月例会,对观摩中发现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针对“三会一课”记录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清单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孙迎彬强调,各党建专干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党建工作周清单协助村支部书记抓好工作落实。

  孙迎彬还指出,各党建专干要在观摩中找到差距、在比较中激发活力、在交流中全面提升;要树牢主业意识,真正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君杰 尹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