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第六届红叶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18年10月14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仰韶红叶似彩霞,中原醉美是韶山。10月13日,渑池县第六届红叶文化旅游节在AAAA景区黄河丹峡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摄影家、书画家、作家、媒体记者及上万名游客齐聚于此,共同感受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十万亩韶山红叶盛景。

  渑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广,县政协副主席杨航等出席开幕式。

  金秋时节的韶山,漫山红叶似流丹若云霞,如仙境般美不胜收。正值深秋时节,韶山人潮似海,美好的节日与美丽的景色将整个开幕式衬托的一派红火,热闹非凡。开幕式结束后,受邀嘉宾及游客共同观看了文艺表演,民俗、歌舞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渑池红叶观赏区位于坡头乡境内的北部山区,植被丰茂,面积达10万余亩,是亚洲最大的红叶观赏基地。观赏区内,一步一美景,景景相呼应,是摄影师镜头下拍不完的色彩,是作家笔下写不尽的诗篇,是记者眼里讲不完的精彩。同时,在10月初到11月中旬的最佳观赏期内,可依次看到初红、红透、落叶三个时期的不同景致,一抹抹红铺满山坡、溪畔,或绵延在道路两旁,一簇簇红叶像火一样点燃了整个秋日绚烂的天空,既像色彩厚重的油画,又像静谧深远的水墨山水画,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成了深秋时节魅力渑池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仰韶红叶似彩霞 中原醉美是韶山”为主题,由县旅游局、县广播电视台和坡头乡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外,香飘十里的特色美食品尝、琳琅满目的农副产品展销、唯美大气的摄影作品展览、妙趣横生的亲子活动、独具风情的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在开幕式当天一并举行。(王涛 高艳敏 段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