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乡愁更是乡情 河南省民宿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淅川县召开

2018年10月1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14223500

微信图片_20181014223940

在淅川县盛湾镇土地岭考察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13日,河南省民宿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淅川县召开,分析、研判民宿在拉动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IMG_20181013_143425

  会上,民宿专家就民宿发展的现状、特点、未来发展的趋势等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杭州青之莲、茶香丽舍、漫村生活空间、蝶来三舍、莫干山庾村小筑等民宿的运营经验,对淅川旅游民宿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014223512

淅川县仓房镇丹江湖森林康养小镇

  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余晖认为,民宿带来的优势在于其可以带动乡村的产业升级。

  “民宿作为乡村扶贫的切入点,是乡村深度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需要政府在多方面予以扶持。”杭州乡画院精品民宿院长庞代君说。她建议淅川县预先做好民宿布点规划和旅游线路,在协助农户做好已有农家乐升级的基础上,组织农民进行专业培训,例如可先评选5好农家乐,对其中优秀者升级挂牌民宿,打造当地的民宿典型。

  杭州西湖区民宿协会会长郑卫东表示,民宿运营与酒店有很大的不同,首先要熟悉相关规章与政策,在具体实施中最要紧的是选址,要有能让客人获得体验感的设计,以及民宿主人的主人翁精神。

  据了解,南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抓住全民深度休闲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机遇,坚持把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推动民宿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发展。努力把民宿经济发展成为各地“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点,为“美丽环境”转变成“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搭建互通桥梁。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