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募集善款2377万余元 助力郑州慈善事业发展

2018年10月15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在中牟县举行的2018“郑州慈善日”捐赠仪式上,该县共募捐善款2377.7898万元。同时紧紧围绕“助脱贫攻坚 创慈善之城”主题,现场救助20名特困群众,为他们发放慈善救助款20万元,进一步发挥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为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捐赠仪式上,中牟县委、县政府对2017年度慈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十大爱心企业、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慈善合作单位、慈善好人、优秀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和优秀慈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据悉,此次所募善款将按照《慈善法》和《公益事业捐赠法》要求,用于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中牟县委书记、县慈善总会顾问潘开名充分肯定了该县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慈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筑牢慈善基石,促进依法行善;希望聚焦“脱贫攻坚”,汇聚慈善力量,实现成果共享;希望以慈善模范为引领,激活慈善主体,推动全民慈善;希望坚持公开透明,增强慈善公信力,打造阳光慈善。

  郑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肯定了中牟县四大班子领导对慈善工作的重视及为此作出的成绩,他鼓励中牟慈善募捐工作再创新高。

  据中牟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事业是一项惠及民生、促进和谐、事关中牟47万人民福祉和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崇高事业。今后,中牟县慈善总会将会一如既往的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广大群众了解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呼吁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共同携手,共同努力,持续汇聚慈善力量,持续创造中牟慈善事业新成就,为中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中牟县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