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积极贯彻落实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2018年10月15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之后,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10月9日上午,该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议,迅速传达全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周书记、董书记讲话,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严峻的工作形势,提高精准扶贫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厌战心理和麻痹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折不扣的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强化责任,细致排查。该镇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再次入户走访,查看、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一户一档资料的整理、明白卡的填写等信息进行完善,确保村档、户档信息准确无误。同时要求全体干部增强纪律观念,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该镇结合近期上级有关部门的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要求各脱贫攻坚责任组结合本村实际,制定问题台账、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同时结合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精准识别“回头看”为契机,围绕“三率一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