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直面问题抓整改 强化督查促实效

2018年10月15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你单位按照督查事项立即进行整改……”10月12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巡察办对该区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一家单位党组织发出《提醒通知书》,予以警示提醒。

新华区委巡察办坚持把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助推改革发展。

梳理问题对症下药。注重点线结合,对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严真查真整改。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归纳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基层党建薄弱、执行财经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等3个方面15项问题,在全区通报,并联合组织、纪检、财政等部门,开展针对性专项治理。

督查督办起底清零。派出3个督查组,对前期巡察过的区农机局等12家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整改集中回访督查,重点对各单位反馈意见和移交问题线索采取的具体措施、相关人员责任追究等9个方面情况进行“清仓式”督查督办,督促责任单位建立整改台账15本,细化整改措施278条,开展专项治理5个,完善制度81项。同时,针对个别单位“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责成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3名纪检组长进行提醒谈话。

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该区区委建立完善了主体责任落实报告制度,通过述责述廉、签字背书、一案双究等痕迹化管理措施,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破解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区纪委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季度考评办法,制定“两个责任”工作手册,实行月检查、季考评、年考核,把“两个责任”抓在经常、落在日常。去年以来,该区先后有7人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被追责问责。(蔡长伟 王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