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主题党日”出新招 “双述双评”促发展

2018年10月1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10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双述双评一报告”活动,该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砚台寺、东赵、台前、黑牛张4个行政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福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国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感。组织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缴纳10月份党费,并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期间,各村党支部书记按照“双述双评一报告”活动要求,就脱贫攻坚、村容村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党小组长及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小组长向全体党员述职上个月履职情况,结对帮扶低收入户的党员向全体党员报告结对帮扶户的户容户貌整治情况,全体党员针对述职内容,对支部书记和党小组长(一编三定小组长)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通过“双述双评一报告”提高党员监督及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促进各村重点工作开展。

  当天,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怎样区分“黑恶势力”视频》,提高党员“扫黑除恶”能力,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活动打好基础。观看结束后,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国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针对“双述双评一报告”活动情况,郑庵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山提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各村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员活动日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开展“双述双评一报告”活动,将活动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党员的监督作用,提高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学习及宣传,不遗余力深入打击黑恶势力,为全镇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