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第二三季竞赛决出战果

2018年10月16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舞钢市“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第二三季度竞赛在该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市长孔阳等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场观看。

  当天,舞钢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会场座无虚席,红色舞台营造了庄严热烈、积极向上的氛围。该市7个乡镇、7个街道和29家重点单位负责人按照组别和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作实绩陈述。他们紧紧围绕第二、三季度重点工作谋划和突破情况、特色亮点工作、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在5至8分钟内作激情陈述。陈述内容以PPT的形式在大屏幕上同步播放。由市四大班子领导、老干部代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审团,根据陈述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现场打分、当场公布。经过上、下午两场综合陈述评比,杨庄乡、红山街道、产业集聚区分别在乡镇、街道、重点单位三个组别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三个组别的后进单位负责人当场作表态发言。

  竞赛结束时,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作总结点评。她说,这次擂台赛,各部门各单位都更加重视,准备得更加充分,相较于第一季度有明显的提升。希望这次排名靠后的单位深刻查找原因,强化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在下一轮竞赛中迎头赶上。

  陈英杰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决定建立“三比三争 实干为民”的长效机制,实施出台“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的擂台活动,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决策是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可喜的。一是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全市上下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明争暗赛、比学赶帮的氛围日益浓厚,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勇当排头兵的决心和信心日益增强。二是发展质量更好更优。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预期,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提升,在河南省和平顶山市的排序不断靠前,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经济发展呈现结构优化、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三是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创文创卫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异彩纷呈,教育发展实现新突破,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农村居民免费安装天然气、老旧社区楼房免费加装电梯、城乡居民免费发放食用盐等多项民生项目正在启动实施,石漫滩水库清淤堆岛工程、南水北调饮水工程、多项污染防治等重点工程加紧推动,脱贫攻坚半年核查成绩大幅度前移,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和平顶山市先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陈英杰强调,目前距离年底只有不足八十天时间,今天我们开展二三季度工作擂台赛,既是对二三季度工作的梳理盘点,更是对完成全年目标的冲刺动员。在下步工作中,全市上下一要正视差距,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补足短板弱项。各单位要对照全年目标,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工作标准,在更宽视野、更高层次上提升目标定位、确定努力方向。在对标中精准查找短板弱项和矛盾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推进办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切实把对标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激发干劲、破解难题、突破发展的过程。三要坚持标准,确保目标完成。要锁定全年目标任务,克服急躁和厌战情绪,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实干苦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要传导压力,坚决落实奖惩。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市委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于组织坚强、工作出成效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奖励激励;对于软、弱、瘫、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特别是持续排名靠后、整改不力的单位,要坚决兑现奖惩措施。

  陈英杰强调,迎难攀高责任重大,攻坚突围时不我待。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摒弃“面对成绩自我满足、面对落后心安理得、面对差距怨天尤人、面对机遇不思进取”的不良思想倾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劲,卯足“三股劲”、下足“绣花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推舞钢市综合实力早日高质量重返全平顶山市第一方阵。(蔡长伟 王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