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开辟“郏县一日游线路” 开启工业旅游新篇章

2018年10月16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上午11时许,挂有“漯河市—郏县”旅游专线牌子的3辆旅游大巴,徐徐开进位于郏县南环路中段的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院内,车上依次走下来150多名游客。

  身着各色服饰、年龄各异的游客在参加了由郏县文化旅游局和郏县广阔天地乡党委、政府组织举行的“郏县工业游旅游专线开团”仪式后,在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两名导游的引导、讲解下,先后走进该公司的精工车间、压铸车间、磨具车间、氮化车间以及珐琅铸铁锅生产线和成品库车间,详细了解铸铁锅生产过程。

  在该公司铸铁锅展示中心,面对颜色各异、各种各样的铸铁锅产品,游客看得眼花缭乱。当各位游客了解到铸铁锅是当今绿色环保、有益健康的厨房炊具时,纷纷拿出现金,或掏出手机通过微信购买铸铁锅。

  来自漯河市的吕女士说:“平时工作繁忙,今天星期天参加了郏县一日游线路。上午,看了郏县临沣寨、知青园后,来这里参加工业游,让俺知道了平时家用的铸铁锅是这样铸造成的,增长了见识和知识。”

  手里掂着一口铸铁锅的周海军游客说:“看遍了祖国大好河山,走遍了各省历史名城,今天到这里参加工业游,真让俺大开眼界,俺不仅买到了质优价廉的名牌铸铁锅,还第一次近距离领略到铸铁锅是怎样铸成的,很开心。”

  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说,短短1个多小时时间,150多名游客就购走了该公司的200多口铸铁锅。

  工业旅游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特色产业旅游模式,它不仅可以让游客观光休闲,还能满足游客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旅游者加深对科技的感性认识。位于郏县广阔天地乡的郏县广天现代炊具产业园,已入驻以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为龙头和代表的铸铁锅企业40多家,铸铁锅年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铸铁锅生产研发基地,被誉为“中国铸铁锅之乡”。

  郏县还有三苏园、临沣寨、文庙等4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3个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15处国家级传统村落,旅游资源和饮食文化丰厚而独特。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郏县旅游产业,郏县文化旅游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和全省18个地市旅行社联系,继今年9月8日该县开辟了“郏县一日游线路”以来,为满足旅客需求,丰富郏县一日游线路内容,该县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于当日启动开辟了郏县一日游工业游线路。

  郏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陈香萍说,目前,郏县工业游线路时间是每周二、四、六、日,线路是:郏县临沣寨—知青园—华邦公司—姚庄回族乡—三苏园,时间一天。自郏县一日游线路开辟以来,已接待省内50多个旅游团队。仅今年“十一”假期七天时间,就实现门票旅游收入20多万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蔡长伟 宁建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