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青山镇举办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宣传演出活动

2018年10月17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 10月16日,罗山县青山镇青山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由罗山县宣传部组织策划,主题为“智志双扶 共奔小康”的文艺汇演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饕餮盛宴。

  下午4点,文艺汇演在歌舞《茉莉花》欢快的节奏中准时开场。开场舞《茉莉花》形式新颖、节奏欢快,瞬间将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赢得阵阵掌声。由青山村的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中国美》、《牢记使命》、《再见大别山》等更是将村民带入现场欢快气氛中,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品《懒汉脱贫》惟妙惟肖、妙语连珠,在捧腹间生动诠释帮扶干部的良苦用心。快板剧《扶贫政策好》更是用澎湃的节奏、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述脱贫政策,村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瞬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中间穿插现场提问环节,主持人随机提问脱贫攻坚相关知识,村民踊跃回答,对帮扶政策如数家珍,欢快之中传播党的好政策、好举措,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情。一问一答,村民亲自讲述脱贫攻坚来自己家庭越过越好、乡村基础越来越完善,通过自己亲身感受和帮扶干部在帮扶中的那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深刻诠释帮扶干部的努力与帮扶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上下对“国家扶贫日”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将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同时,以“国家扶贫日”为契机,竭力打造一个凝聚各方力量的帮扶平台,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扶贫、参与扶贫,形成强大合力,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已在全县35个今年脱贫村中演出罗山皮影戏35场,舞台主题晚会13场。

  下一步,罗山县委宣传部以文艺下乡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智志双扶共奔小康”文艺下乡活动,通过“搭台唱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