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四化”举措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2018年10月1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雁鸣湖镇了解到,为大力提升政府部门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新期待新要求,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紧盯广大群众需求,以“放管服”改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行“四化”服务举措,切实开启高质量便民服务新路径。

  服务“专业化”。雁鸣湖镇便民服务中心采取“专题培训+业务评比”的形式对窗口AB岗工作人员进行专班培训和业务指导,通过培训促进服务本领再夯实,通过评比推动业务水平再提升。目前,该中心已开展专题培训2期,窗口业务评比3次,切实营造了创先争优、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各窗口工作人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的双提升。

  服务“便民化”。以“繁文缛节”清理清查工作为契机,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认真开展自查清查工作,对“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一经发现立即进行取消,让企业、群众办事的前置条件和服务流程得到进一步的简化。同时继续做好免费复印、免费帮办、免费茶水、免费wifi等便民服务,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及群众办事。

  服务“人性化”。 便民服务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延时服务制度、午间岗制度等,只要群众有办事需求,工作人员就提供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少跑路、少等候,确保群众跑一次就能办成事,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分钟”做细做实。

  服务“特色化”。针对特殊人群和偏远村庄的群众,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多项特色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

  据了解,当前,雁鸣湖镇便民服务中心针对特殊情况开展“特色服务”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已开展上门服务活动3场次,为残疾人送轮椅3辆,现场办理老年证3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收益群众达500余人。(王君杰 朱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