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举办2018年“世界血栓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17日11:38

来源:大河网

IMG_4873

  大河网讯 10月13日,是全球第5个“世界血栓日”,作为开封市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治联盟基地,开封市中心医院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防控小组的中坚力量,胸心血管外科于10月13日上午分别在住院部门前和胸心血管外科医生办公室开展了开封市中心医院2018年“世界血栓日”大型义诊活动。同时,在胸心血管外科医生办公室开展VTE防治讲座,旨在提高公众对于VTE的认知度,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并针对不同疾病病人存在的血栓风险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

IMG_4834

开封市中心医院义诊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939

VTE防治讲座

  在义诊的同时,市中心医院医生还现场为病人进行血栓防治知识的宣教,发放深静脉血栓知识患者手册,让患者了解血栓是什么,症状有哪些,哪些人容易发生血栓,如何预防血栓,从而增强患者对于深静脉血栓的风险防范意识。

IMG_4827

  深静脉血栓——“隐形的杀手”,市中心医院希望通过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患者和群众了解深静脉血栓的危害以及预防知识。未来,医院也将不断努力,积极面向大众和医护人员做好血栓知识的传播与更新。(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