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代表对口联系帮扶全市32个贫困村 累计捐款215万元

2018年10月17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遴选出32名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有一定经济实力和带动能力的省市人大代表,对口联系帮扶全市32个贫困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建设、产业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带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奋力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活动开展以来,32名人大代表共深入联系村对接调研65次,累计捐款21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85个,确定完善村内基础设施项目27个,对接产业项目11个,开展进村入户扶智扶志座谈会30余场次,有力推动了分包贫困村解困脱贫工作。

  省人大代表、双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相杰经过实地调研,计划投入30万元,帮助联系村建造10-12个果蔬大棚,交由村里出租经营,同时根据需求情况按照市场价格收购,确保种植收益,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市人大代表、贾湖酒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彪,出资设立贾湖基金,每年拿出30余万元用于扶贫救助,并与13个乡镇的2600多户贫困户签订到户增收协议。

  市人大代表、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文雁君利用企业产业优势,与所联系村达成流转土地种植甜菜的协议,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市人大代表、河南重泰建材公司董事长李东方为所联系村捐献价值10万元的混泥土,可以修建村内道路3.5公里,同时捐资2万元用于“村爱心超市”物品购买。

  市人大代表、市中心医院院长王海蛟,积极捐建卫生设施和医疗设备,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和生活救助,帮助贫困患者减轻经济负担,切实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代表们人人尽责、人人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助推脱贫攻坚的时代乐章。(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