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组织培训扶贫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1122 名

2018年10月17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脱贫攻坚的新形势,着眼于解决扶贫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理论素养不高、方法掌握不多、作风建设不实、担当拼搏不够等问题,漯河市召陵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分批分期组织举办扶贫干部队伍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共组织5次培训班,培训各级扶贫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1122 名。

  据了解,今年3月初,召陵区组织扶贫办人员和各镇办主抓副职,到河南省台前县、柘城县和山东省菏泽市、安徽省太和县,考察学习扶贫车间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4月份,组织镇办党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区委农办工作人员,到山东省、安徽省、浙江省学习乡村振兴、光伏扶贫和电商扶贫等先进经验;在5月底,村“两委”换届结束后,立即举办了全区抓党建促脱贫政策业务专题培训班,对全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进行集中培训。8月份,该区又组织镇村扶贫干部到商水县、柘城县和社旗县学习产业扶贫先进经验;9月底,组织全区10个贫困村的31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到新乡市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和实地参观,提高其致富技能,开阔了视野。

  培训过程中,召陵区注重提高培训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即课堂学习扶贫理论政策知识,又实地参观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了扶贫人员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责任感使命感和信心决心,提高了扶贫工作能力。(田明杰 王林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