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多地同步义诊 迎接“中国扶贫日”

2018年10月17日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组织40多名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分赴卢氏、渑池、湖滨等3县(区)4地开展义诊义治活动,共同迎接“中国镇痛周”、“中国扶贫日”到来。

  在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文峪乡香子坪村,民盟三门峡市委医疗卫生支部副主委、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带领医护人员参加了由三门峡市委统战部、民盟三门峡市委联合开展的“2018年扶贫日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前来求医的群众将李武强“团团包围”。

  “感谢政府,感谢大夫,你们真好!……”一位患肩周炎的老太太,已经好多天不能梳头、洗脸,经医护人员中医推拿和小针刀治疗后,胳膊立马就能抬起完成梳头、洗脸等动作!老太太高兴地一边演示给身边的乡亲们看,一边向刚刚为她治疗的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在湖滨区崖底街道东贺家庄村,武强中医院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开展“红会送医”活动,成为该村“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在三门峡虢国公园北门广场,武强中医院医护职工志愿者开展“中国镇痛周”大型主题义诊义治活动,活动从早晨7点一直持续中午11点多。

  在渑池县,武强中医院渑池分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服务队驱车50公里来到位于黄河南岸的南村乡,为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义诊义治。

  据悉,在当天的活动中,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为前来求诊的城乡干部群众提供现场义诊、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结合现场诊断针对性地开具药方,更给予了部分疼痛患者推拿、正骨和软组织手法、小针刀等治疗,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传统中医特色疗法的独特魅力。( 姚鑫 李武宣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