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别样活动庆祝重阳节

2018年10月17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重阳节来临之际,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活动一:研习国学经典,开展知识竞赛

  自2018年4月10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弟子规》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各中心均已完成科内学习。为检测学习情况,加深学习成效,10月13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弟子规》知识竞赛。来自全院孕产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妇女保健中心、医技保障中心、行管后勤中心15名选手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竞赛。

  为了体现客观、公正、公平,竞赛特设立了仲裁、记分、记时、监督组,2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及各中心代表观赛。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个环节。整场比赛气氛活跃、热烈,掌声跌起,选手们以扎实的《弟子规》知识论高下,展现了他们各自的风采。在个人必答题和小组必答题环节中,各位选手沉着冷静,答题速度快而准。最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也把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妇保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儿保中心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医技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孙筱萍院长表示,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是通过学习《弟子规》,将所学知识贯穿于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一名真正“懂礼貌、讲礼仪、重真知、注实践”的灵宝妇幼人,从而达到“成人、成才、成业”的目标。

  活动二:爱在金秋重阳,我的妇幼情怀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加强与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情感交流,值此佳节来临之际,灵宝市妇幼保健院在四楼会议室隆重举办“爱在金秋重阳,我的妇幼情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首先,在“我的妇幼情怀”征文演讲比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7位选手结合妇幼保健工作实际情况,立足自身岗位特点,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素材,感人的事迹抒发了自己对妇幼保健工作的热爱,讴歌医院建设改革和发展的辉煌成就,描绘医院的宏图远景。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灵宝妇幼人迎难而上、与时俱进、拼搏创新、力争一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朴素情怀。

  院长孙筱萍代表院委及全体干部职工欢迎老干部回家团聚并致以节日的祝福,祝老同志身心健康,生活快乐;感谢老同志对医院的鼎力扶持,希望干群一心、新老同德,共同为灵宝妇幼的美好明天发挥光和热。

  现场,老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灵宝市妇幼保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在三门峡市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荣获一等奖的微视频《我的女儿是护士》,其饱含深情的讲述,动人的故事情节,引起共鸣。

  老同志们畅所欲言,对领导班子的能力和医院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医院的发展,继续为医院发展发挥余热,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会后,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健康体检表。整个会议气氛融洽和乐,大家共度了一个美好时光!(党宁宁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