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举办《中国梦 感恩情》励志教育报告会

2018年10月17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感恩力量在校园延伸,给孩子搭建一个感恩教育的广阔平台,加强学校、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10月15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举行了感恩励志教育报告会。《中国梦 感恩情》全国巡回演讲团讲师狄景伟作了精彩的演讲,全校师生及家长16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在2个小时的演讲中,狄景伟紧紧围绕“感恩”这一主题,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催人泪下的事例,多方互动的形式,向学生全方位地诠释了感恩的内涵、意义和表达的形式。精彩的演讲唤醒了全校800多名学生对亲人、对老师的感恩之心,许多学生、家长和老师被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真情演讲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现场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泪流满面,饱含深情地道出了自己对父母,对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老师,您辛苦了!”这些发自学生的肺腑之言,响彻云霄,震撼心灵。哽咽的哭泣,深情的拥抱,感人的场面,在校园交汇成一部人间至爱的交响曲,构成了一幅世间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在学生、家长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它是一堂生动的感恩励志教育课,使学生的心灵得到洗礼、情感得以升华,同时也为家长和孩子、老师和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入地开展。(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