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 中牟县号召小康路上不掉队志智双扶促脱贫

2018年10月17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牟县在新世纪广场组织了大型纪念活动,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政策,充分展示十九大以来,该县扶贫开发巨大成就,拓展社会广泛参与脱贫的新路径,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此次活动以“小康路上不掉队,志智双扶促脱贫”为主题,县直各局委、各乡镇(街道)在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典型做法及成效,恒业家电公司、东工人力资源等企业还设立咨询台,为贫困人口提供店长、平面设计、安装技师、焊工、装配工等多个适合的务工岗位。

  活动仪式上,狼城岗镇北堤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平作了典型发言,畅谈自己在驻村帮扶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脱贫家庭代表蒋聚发讲述了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引领下,奋发作为、积极主动向贫困宣战,进而实现脱贫目标的历程。他们的事迹反映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扎根一线、甘于奉献、不屈不挠、敢于抗争的精神和斗志。

  刁家乡长姬会杰针对产业扶贫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乡紧扣都市型现代农业这一主线,围绕本地资源优势和发展定位,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方式,以大力引导土地流转整合土地资源、狠抓基础设施提升解决发展瓶颈、强力推进招商引商促进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村级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万邦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公开拍卖经营提升集体收益等六大策略为支撑,以整村推进为载体,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改善提升基础设施为基础,不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使全乡贫困村、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省市《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2018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和工作重点,面对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牢固树立高质量脱贫理念。他提出,要把精准施策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关键之策,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志智双扶”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治本之策。

  扶贫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行业的广泛参与。脱贫,希望所在;攻坚,力量所在;小康,目标所在。楚惠东强调,“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起来,汇聚各方资源、齐心协力攻坚,为2020年全县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